蘑菇宠医 > 宠物咨询 > 猫咪 >猫眼部褐色分泌物偶尔打喷嚏怎么回事

猫眼部褐色分泌物偶尔打喷嚏怎么回事

195****9627 图文咨询 2024.02.27 03:36:14 823人阅读

猫最近眼部褐色分泌物 感觉有点粘稠 然后偶尔打喷嚏 之前问医生说是鼻泪管堵塞 让用***软膏和***滴眼液 用完之后感觉猫睁不开眼睛 不敢用了 现在分泌物没那么多但是也有 精神状态正常 吃的也正常 拉正常 第二张图片是上药之后的反应

咨询解答:19257条
你好,家长,实际上,你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它存在着眼睛的分泌物和打喷嚏,那么,对于这种情况来说,泪腺管阻塞,不作为优先考虑,更考虑的是,有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波氏杆菌的感染,眼睛的分泌物,更多考虑的是继发性的,而且他的状态基本正常,对于这种情况来说,一般没有太大问题,可以尝试着使用一些***类药物,或者***类的药物,又或者是**霉素等等,然后进行用药,一般绝大部分都会有所缓解恢复。
具体指用什么药呢 怎么用呢 医生
到底是细菌感染还是感冒啊 医生你意思他是感冒
不是这个意思,是类感冒。 我需要和你解释一下,一般来说,支原体,衣原体,或者是波氏杆菌感染之后,就会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一般就是打喷嚏或者是有眼睛分泌物,上面说的三种是微生物,类感冒是表现出来的症状。平时口语上的感冒,实际上是病毒引起的,但是我所说的是类感冒,就是症状上是感冒,就也就是说是以流眼泪打喷嚏和眼睛分泌物增加为主。而且也不单单指细菌,还要考虑支原体和衣原体。
这个猫吃了会有不良反应吗
一般来说是没有的,极小概率会有肠胃症状,就是吃完之后可能会有呕吐,但主要是药物刺激胃部引起,可以给他饭后吃,可以极大的减少这些症状的出现。
还有个问题医生 我家猫呼吸声有点重 睡着还会打呼噜 平常呼吸声有点重
这个看实际情况,看一下声音的来源在哪里,如果是在鼻腔里面的话,那么一般问题不大,主要考虑患病后狭窄,或者是粘膜增生。但是如果是肺部的话,那么就要做进一步检查。

针对猫咪出现打喷嚏并且眼部有分泌物的情况,多考虑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引起,发病原因可能是因为最近免疫力较低再加上出门玩耍着凉导致。可以先给猫咪口服抗菌消炎以及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观察,如果用药后没有好转或者症状有所加重的情况,建议最好及时送医检查治疗。

猫咪眼睛流褐色分泌物,可能是猫咪流眼泪后被空气氧化干燥后,变成的褐色。如果猫咪流眼泪比较多,而且还有眼睛红肿的症状,怀疑疱疹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针对这种情况,建议给猫咪口服赖氨酸制剂,一天2次,连用7天,防治疱疹病毒感染,同时还需要配合使用抑菌消炎的滴眼液,一天3次,连用7天,有效减少眼分泌物,减轻结膜炎。

猫咪出现眼睛有分泌物、打喷嚏的情况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导致的,如果猫咪年龄较小又没有做检查,也不排除有猫鼻支的可能。这种情况建议先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猫鼻支检查以及血液检查,看有没有感染传染病以及炎性指标是否偏高,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果炎症严重有必要进行皮下注射药物。如果暂时不方便带猫咪去医院检查,就只能给猫咪口服消炎的药物,并配合滴鼻液、滴眼液使用,连续用药三天左右看能不能得到缓解。

猫眼睛红肿,并且有褐色的分泌物,可能有杯状病毒感染。如果猫咪还有牙龈发炎的症状,也不排除有猫鼻支与口炎并发。治疗方面,建议给猫咪滴抗生素的滴眼液,一天四次,一次一滴,连着用7到15天。然后,配合使用抗病毒的眼液,一天4次,一次1滴,连用7天,以及抑菌消炎的眼膏,一天3次,一次1厘米,连用7天。另外,口服含有盐酸多西环素成分的药物,一天两次,连用15天。

猫咪眼睛褐色分泌物结痂
陈奕达 执业兽医师

猫咪眼睛褐色分泌物结痂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葡萄膜炎、巩膜炎等原因引起,首先,如果只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主人无需过于担心。其次,如果伴有其他症状,比如流眼泪、眼睛红肿、疼痛等,说明患有眼部疾病,需要及时通过药物治疗,必要时建议主人带猫咪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耽误治疗时间,影响疾病控制,导致病情持续加重。

猫的眼睛流褐色分泌物
罗旭 执业兽医师

如果猫咪的眼睛只是流少量的褐色分泌物,那就是正常的,但如果是流过多的褐色分泌物则不正常,可能是由于异物刺激、饮食不当、眼睛发炎等原因引起的。这种时候就需要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先分析引起猫咪眼睛流褐色分泌物的原因,然后再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公猫尿道口有褐色分泌物
赵一强 执业兽医师

公猫尿道口有褐色分泌物,多考虑是泌尿系统存在感染情况,特别是还没有绝育的公猫在中老年是很容易患有泌尿系统类疾病的,比如尿道炎、膀胱炎等,猫咪可能还会出现频频排尿,排尿时尖叫的情况。当公猫尿道出现褐色的分泌物后,建议主人及时带猫咪去宠物医院就诊,否则在病情后期可能发展为睾丸炎、阴囊炎等,严重时会因排尿障碍引起肾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