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宠医 > 宠物咨询 > 狗狗 >狗狗鼻子上有结痂是什么原因

狗狗鼻子上有结痂是什么原因

132****9181 图文咨询 2022.01.18 02:35:44 1107人阅读

拉布拉多,一岁半,比较壮。在父母家养,早餐吃狗粮,中午和晚上吃饭菜。最近鼻子上面多了一块疤,因为父母没有告诉我所以不知道长的时候是怎样的,现在已经结痂了。麻烦医生帮我看看这是什么问题?

您好,宠物家长,问题我已经看到,正在进行分析,并编辑文字回复您的问题。请勿回复此条消息,以免浪费您的追问机会。
您好,对于您描述的这种情况认识图片信息来看,这种皮肤问题可能会考虑多种因素的原因,所以如果能够到医院进行皮肤采用确认,这样会更好一些。 从图片来看,他们只是局部的在鼻子上方的皮肤有出现发红和结痂的情况中的情况,有可能是一些普通的细菌或者是真菌一类的感染,一般使用一些抗菌外用药进行使用就能得到很好的抑制,但是如果是一些血管炎或者是红斑狼疮一类的免疫介导性的皮肤问题治疗起来就相对会,更麻烦一些。他们发病的这个部位也需要考虑有一些潜在的肿瘤方面的一些问题,所以这种情况也需要注意,平常尽量不要让他们暴露在太阳下面这样有可能还会刺激皮肤进一步的恶化。 如果确实没有办法做进一步的检查进行评估,那么这种情况,就建议先使用一些抗菌喷剂进行外部的清理。比如**抗菌喷剂看对这种情况是否有比较好的效果,如果后期还是陆续出现发红那么可以考虑外用,****软膏进行涂抹。在此期间也需要给她们带好伊丽莎白圈,其他可以在考虑补充一些必须脂肪酸和复合维生素。 如果后期鼻腔周围感觉有肿胀或鼻子不通畅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带去医院进行确认。
目前是用**抗菌喷剂就好吗?内用需要么?用量如何?用多久呢?目前没有发现身体其他部位有伤疤
好的,谢谢医生。狗狗需要注意饮食吗?父母总爱喂他饭菜,发现他掉毛严重,而且关节处颜色很深。
饮食肯定需要注意,避免再给他们吃人的一些食物,因为人的食物里面的盐分。对于狗狗来说都是含量比较高的长期以往这样对他们的心脏和肾脏都是有影响的,其次皮肤和毛发都是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普通的米饭菜是不能给他们提供很全面的营养,只有狗粮才能给他们提供比较均匀的营养。 至于关节处的颜色很深,有可能是他们长期摩擦导致的也有可能提示他们关节的地方有问题,他们可能在经常去舔舐这块部位的毛发,所以说颜色会比较深。
如果给他吃饭菜但是涮过水会不会好一些? 因为爸妈就是要给他吃饭菜,我不在家也管不了。 而且狗狗经常有眼屎,是怎么了呢?
主要是饭菜也没有相应的营养和能量。所以说他们长期吃这些东西的话,对他们身体也并不是特别得好,所以这种情况就只有考虑给他们准备充足的狗粮,主要都让他们吃狗粮为主,要让狗狗养成比较好的习惯。 他们眼屎比较多,也可能跟摄入的盐分和油脂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一定的关系。

根据狗狗鼻子上老是出现结痂的情况,结合描述以及照片分析狗狗鼻头龟裂大概有三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免疫介导性,但这种从小就会出现,并且是伴随着终身的。其次,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需要带狗狗到宠物医院用伍德氏灯查看有没有比较强烈的荧光反应,若有就需要给狗狗使用抗真菌药物进行治疗。最后,还可能是由于犬瘟热病毒感染引起,建议及时带狗狗去宠物医院进行犬瘟筛查,确诊后及时治疗。

金丝熊鼻子结痂考虑是由于皮肤炎症引起,可能是鼻头处皮肤过敏或者在笼子上撞伤导致。建议给金丝熊外喷具有消炎杀菌作用的药物,可以先连用7天治疗观察,同时需要注意不要涂抹到嘴巴里。治疗期间可以给金丝熊自制伊丽莎白圈,防止抓挠加重感染。

狗狗腿上出现结痂时如果没有定期进行体内外驱虫,考虑是体外寄生虫感染引起狗狗皮肤有结痂以及掉毛症状,需要及时给狗狗做体内外驱虫。此外,还需要考虑是细菌感染引起,同时不排除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需要带狗狗去宠物医院做皮肤病刮片镜检,根据检查结果对症用药治疗。通常每三个月给狗狗做一次体内驱虫,每个月做一次体外驱虫。

针对猫咪皮肤上出现结痂但没有红肿、掉毛等情况时,结合描述以及照片判断为真菌和细菌感染,可能是猫癣、浅层脓皮症等导致。如果想百分百确定,需要去宠物医院做皮肤检测。如果暂时不方便去宠物医院,可以把猫咪患处和周围的毛彻底剃干净,同时把痂皮硬块也要剃掉,如果里面有脓需要挤出里面的渗出液或者脓汁,挤出鲜血为止。如果没有脓,消毒后涂药即可。如果猫咪能舔到或者抓挠,必须佩戴伊丽莎白圈。

猫咪鼻子上的患处考虑是有结痂,并且结痂已经脱落导致的局部皮肤发黑,初步判断应该是真菌感染导致。建议最好先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皮肤镜检,确诊病因后再对症用药治疗。给猫咪用药前需要把鼻梁上的结痂清理干净,清理干净后再使用治疗药物,每次用药前都需要把结痂清理然后再上药。平时需要让猫咪的居住环境尽可能干燥,然后再给猫咪口服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品增加抵抗力,促进猫咪恢复。

猫咪身上有脱毛结痂时如果伴随抓挠的现象,考虑是由于真菌或者细菌感染引发的局部皮肤问题导致。建议去就近宠物医院化验猫咪的血液以及局部皮肤分泌物显微镜检查,进一步确诊病因以及发病程度,然后针对性的用药治疗。如果暂时不方便就诊,可以在家先给猫咪吃一些宠物专用广谱控制皮肤炎症以及提供皮肤营养的口服药,配合宠物专用皮肤病喷剂来进行治疗观察一段时间。治疗期间建议给猫咪佩戴伊丽莎白圈,防止猫咪抓挠或者舔舐。

猫脖子上有红色结痂可能是外伤引起的皮肤破溃。除了外伤引起的皮肤破溃以外,通常细菌性皮肤病以及免疫性同样会引起猫咪出现相似的症状。建议最好先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皮肤刮片显微镜检查,确诊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如果是外伤引起的皮肤破溃,只需要针对局部皮肤进行消炎以及抗感染治疗即可。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或者免疫性皮肤病造成,需要在确诊病因之后使用不同种类皮肤病针对性的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猫咪脸上只有一处粉色结痂,同时家里还有其他宠物的情况下,可能是由于平时玩闹时导致外伤引起。可以先给猫咪佩戴伊丽莎白项圈,然后局部擦碘伏即可,通常一个星期左右会好。

狗狗鼻子褪色是什么原因
王倩 执业兽医师

狗狗鼻子褪色,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衰老,黑色素沉淀减少,或者在换季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鼻子褪色,这都是属于正常情况。另一个方面是因为营养不足,光照不足或者疾病等引起的褪色,这时可以给狗狗补充一些维生素,并经常带狗狗去晒太阳、增加遛放的时间,疾病原因则需要带去宠物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狗鼻子颜色变浅是什么原因
文茂桂 执业兽医师

狗狗鼻子颜色变浅通常是由于基因问题、黑色素沉淀减少、鼻子受伤、过敏、缺乏维生素或某种微量元素、白斑病、感染体内寄生虫等原因导致的。如果想要改善这种问题,平时可以给狗狗吃一些含有酪氨酸的食物,促进黑色素的形成,比如肉类、动物肝脏、蛋黄、羊奶粉、花生、黑芝麻以及核桃都是可以的,但因为狗狗对这些东西吸收的比较慢,所以经历的时间也会比较久。

狗狗贫血是什么原因
赵一强 执业兽医师

引起狗狗贫血的原因有许多,临床分为出血性贫血、营养性贫血、缺血性贫血和再生障碍性贫血,主要会有呼吸加快、全身无力、粘膜苍白等临床表现。如果发现狗狗有以上任一贫血的症状,且一直得不到好转时,要及时将狗狗送往宠物医院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贫血,然后找对病因对症治疗。如果贫血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调理,狗狗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